泠云之上

生活本就那么苦,为什么不给自己找点甜。没了的文到这里找AO3:lingyunzhishang

【喻黄】好孩子的礼物球(4)

小鱼x毛茸茸天

伤害了别人,即使把钉子拔出来,还是会留下深深的痕迹

大家都要做温柔的人啊【苦涩



愉快的暑假很快就过去了,喻文州又要回到学校上学了。

”天天在家乖乖看家哦。“喻文州把毛球抱到桌子上,虽然有点舍不得,但是作为一个合格的五好少年,还是要背上书包去学堂的。

第一天,黄少天在家里尽情撒欢打滚,家里没人了,世界都是他的。

第二天,黄少天在家无聊地数地砖有多少块,在地板上当毛绒拖把蹭来蹭去。

第三天,喻文州坐到教室打开书包的拉链,看到一双亮晶晶的大眼睛摇着尾巴看着他。

“啊……你怎么跑来了……“喻文州迅速把拉链合起,小声对书包里的毛球说话。“会被人发现的吧。”

我说今天书包怎么有点重……果然还是给天天喂的太好了么?喻文州小朋友第一次体会到了人生需要减肥的无奈。

喻文州打开抽屉洞,把毛茸茸塞了进去。毛球缩了缩,自己骨碌碌爬了进去。

“天天要乖乖的哦。”喻文州对毛球比了个嘘的手势,看着四下无人发现,才放心的舒了口气。

不过也没人想要注意他。

小孩子的喜恶总是直白又简单,喜欢一个人,就接近他,讨厌一个人,就疏远他。

喻文州是班长,老师都喜欢他,因为他学习好。女孩子也喜欢他,因为他长得好。可是男孩子不喜欢他。

“他肯定又给老师打小报告了!不然为什么老师知道我带漫画来了!”

“对对,整天一副好孩子的样子,不就是成绩好么有什么了不起的。 “

“我看到隔壁班班花给他送情书了,他居然拒绝了,拽什么拽啊!”

男生们在私底下窃窃私语,同龄人往往顽皮捣蛋的男生,不合群的喻文州被隔离了开来。

喻文州不太在乎大家说什么。喜欢他也好,讨厌他也罢,都不会影响他什么。

至少喻文州是这么认为的,他做自己,何必听别人指指点点呢。喻文州没有把这些事和父母说,他觉得这些事自己慢慢消化就好,

但是有时候事情也不如人愿,对于一个小孩子来说,被同龄人排斥实在是辛苦。

没有朋友,多难过啊。

 

这节课是体育课。一听到下课铃,男生们风一样的冲向操场,女孩子们也说说笑笑,三五结伴一起下楼。

喻文州在桌子旁慢吞吞地收拾着书本,他不喜欢体育课。

【你怎么还不去上体育课呀。】黄少天看着班里的人都走光了,只剩喻文州一个人还迟迟不肯下楼。他从抽屉洞里闷了一上午,现在终于没人了,终于可以出来透透气。

小孩子还真是辛苦,要学这么多东西。黄少天在黑咕隆咚的抽屉洞里打着哈欠听着老师讲课,也不知道在讲什么东西,黄少天觉得好无聊,早知道还是留在家里比较好。

看到大家都兴冲冲地去体育课,而喻文州兴致缺缺的样子,黄少天有点奇怪。

【不舒服么?】毛球钻了出来,眨巴着眼睛看着喻文州,毛茸茸的肚子贴在喻文州的手上,传来阵阵温热。

“我没事,不用担心。”喻文州莫名能解读出毛球想要说什么,他笑着摸摸毛球的脑袋,起身出门。

“我一会就回来啦。”喻文州对黄少天笑着摆摆手。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离去的背影,觉得他有点怪怪的,不禁有一点担心。

 

【噗……全是草……咳咳咳呛死我了。】黄少天从教室窗户一跃而下,反正他也不会摔疼,倒是像个弹力球一样弹了几下,然后骨碌碌爬了起来。

教学楼不远处就是操场,黄少天来到操场护栏边的草丛中趴着,悄悄观察着上课的学生们。

“同学们,现在大家分组,男生去篮球场练习投篮,女生去草坪练习啦啦操!“只听见体育老师对大家这么说道。

同学们迅速分好了组,几个人簇拥着站在一起。

“才不带他玩呢。“”和谁一组都别和我一组。“很多声音都这样暗中戳着喻文州的脊梁。

喻文州落了单,孤零零地站在人群外围。

“班长?怎么还没分好组……“老师注意到喻文州这边,不禁问道。

喻文州听着背后男生们的窃窃私语,不禁苦笑了一下。

“抱歉老师,班主任这节课找我批卷子,可能不能上体育课了。“喻文州随口扯了一个理由,他是班长,又深得老师信任,他的借口体育老师很快就相信了。

尽管班主任并没有找他批卷子,他只是想找个借口逃开罢了。

“那好吧,你回去吧。“体育老师对他摆摆手,示意他可以走了。

喻文州深吸一口气,背对着身后地指指点点,飞快地大步离开了操场。

 

黄少天都听得清清楚楚。他有点替喻文州难过,看着小少年匆匆忙忙的脚步,他从草丛中跳了出来,沾了一身的草叶儿,挡在喻文州脚边,眨巴着眼睛看着他。

”天天?“喻文州揉了揉眼睛,深吸一口气继续说道,”怎么又跟来了,不要乱跑啊……“喻文州把毛球抱了起来,紧紧抱在怀里。

毛球从他的怀里拱了出来,紧紧贴在喻文州的脸上。

【不要露出那么难过的表情啊,要哭就哭出来吧。】黄少天不知道怎么安慰喻文州,也不知道他的心情能不能传达出去,【我帮你挡着,没人看得见的。】

喻文州只感觉整张脸都被柔软的毛茸茸包裹着,似乎没有那么难过了。

“走吧,我们回教室,不然要被人发现了。“喻文州抱着毛球,飞快地跑回教室。

 

当他坐回自己的座位上,周围的一切都静悄悄。

教室的电扇没有关,嗡嗡地在头顶旋转。时钟滴滴答答地走着,不知什么时候才能走到尽头。

毛球也没有说话,他不能。

喻文州突然就觉得很难过,一直憋着的委屈在小小少年的心里一下子涌了出来。

不管怎么样,永远是一个人,永远独自消化孤独。

他又何尝不想和大家一起玩呢。尽管告诉自己不要在意,他也还小,心里还没有太大的船来装载孤独。他也需要同龄人的陪伴,为什么就要被人排斥,只能自己抱着自己,孤独地画一个圈。

喻文州觉得自己眼眶有点酸,不安地绞着手指,咬着嘴唇不说话。

 

黄少天慌了,说着让他想哭就哭,可是真看到喻文州掉眼泪,他又舍不得了。

怎么办,怎么办。黄少天在桌子上转圈圈,看上去就像追着自己的尾巴。

他突然看到墙角摆着的一沓纸箱,似乎是他们班里装练习册的小箱子,还没来得及扔掉。

毛球跳下桌子,自己钻进纸箱里,脑袋顶着几个纸箱,踉踉跄跄地跑回来。

纸箱比毛球要大,挡住了毛球的视线。毛球跳回桌子,把纸箱一个个摆开推到喻文州眼前。

毛球钻进纸箱,从左到右,扑通扑通地跳起纸箱来。

就像那天喻文州做的地鼠机一样。

 

【这样你会开心一点么。】黄少天偷偷瞄着喻文州的反应,希望他能开心一点,

喻文州看着笨拙又努力安慰自己的毛球,心底满是一片柔软,不禁破涕为笑,眼角还含着没落下的泪珠,勾起嘴角笑了起来。

他抱起毛球,和毛球脸贴着脸,轻轻说道,“抱歉,让你担心了。”

他亲了亲毛茸茸的脑袋,温柔地笑着说,“谢谢你,天天,你真温柔啊。”

黄少天不禁瞪大了眼睛,愣愣地看着他。

【温柔……吗?】


评论(17)

热度(3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