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云之上

生活本就那么苦,为什么不给自己找点甜。没了的文到这里找AO3:lingyunzhishang

【喻黄】不完美世界(三)

黑道设定

少天的身世,蓝雨魏方傻爸爸上线

大家都很疼天天的!




三、

 

第二天,喻文州没来上课,老师说他发烧请假了一天。

 

黄少天早上出现在教室里,有孩子看见他被一位一身黑的人叫了出去,一走就是一天。等到快下课的时候回来了,脸上却多了一块纱布。

 

“少天,不是说今天的小组行动不用你去了吗?你生病还没好,又出去逞能,倒是自己挂了彩。”方世镜一边给他换药,一边数落了几句。

“你啊,什么时候才能先想着保护好自己。”

 

“没关系的,几个小零碎而已。要不是我发烧脑袋不灵活,还能让他得手?”黄少天挥挥拳头,毫不在意的说。

 

方世镜看他还算精神,叹了口气。“少天……昨天晚上,你是不是想到……你母亲了?”

 

黄少天眼睛骨碌碌一转,说道,“母亲?哪个?我早就没有双亲了。”他攥紧拳头,指甲深深嵌在手心。

 

方世镜看到这个黄少天在心虚时惯有的小动作,伸手摸摸他的头发,软声说,“天仔。”

 

黄少天怔了怔,偏过脑袋低下头。眼前的这人知道他的身世,他也没什么好瞒的。他努力扯出一个不那么难看的微笑,说,“怎么可能忘得了……”

 

 

黄少天出生就被放在孤儿院门口,和他一起的只有一张出生证。多亏了这张证好歹省了被取名成狗剩儿的麻烦。过了几年被一对夫妇收养,还没生活了几个月,人家的亲生儿子从外地上学放假回来,一看自己多了这么一个不明不白的弟弟,大发雷霆,最终夫妇抵不住儿子的死缠烂打,只好将黄少天又送回孤儿院。黄少天本以为自己就该在这里长大,却意外又被一对好心的夫妇收养,他们年近中年,无子无女,拿他是当亲生孩子一样疼爱。黄少天以为,可以这样平安的生活一辈子。但他没想到自己的父亲居然涉黑,而且是道上赫赫有名的大亨。在一次验货行动中,被人偷袭,中弹身亡。母亲在那之后大病一场,身体再也没有好转过。不久后,发烧发了三天三夜,对自己的养子交代了几句,再也没有醒来。黄少天这辈子的眼泪都在那晚上流干了,然而他什么也挽救不了。黄少天三次回到孤儿院,被孩子们笑称三过家门而不入。

 

然而黄少天并没有就此消沉。他知道了自己弱小与无力,却决意挣扎。他在一个夜晚,跑了出来。他不认命,他不相信自己就该过着不幸的生活,他想靠自己改变未来。他被卷入到街头混战,凭着灵活的身手,打的几个混混落荒而逃。但是毕竟只是一个小孩,最终被围攻的时候,他已经要奄奄一息了。就在这时,魏琛的出现,给了他新的转机。

 

那晚碰巧魏琛带蓝雨一分队在码头开战,撤回时经过这里目睹了一只小崽被揍的全过程。他扔掉烟头,踩了两脚,这么好的苗子可不能让人打死了,干脆叫上兄弟们摆平了那群不入流的二五子。

 

“你要不要来蓝雨?我看你身手不错,好好练练能成大事。管吃管住,就是干的事儿危险点,怕不怕?”魏琛蹲在黄少天旁边,又点了一根烟。

 

“咳咳、不怕。”黄少天捂着腹部,但是回答的干脆。那时他还不知道蓝雨是什么组织,但他知道,这个机会,如果不抓住,也许就再没有机会翻身了。于是他来到蓝雨,被按照精英的标准培养。凭着自己的努力和天赋,被认定是蓝雨的未来。虽说现在魏队和方队还是尽量让他避免参与到大的交战中,但他已经是能带领一个小组游刃于街头混战的小队长了。再加上本身的作战风格就是极善把握时机的机会主义,偶尔碰上其他分队的交战,也会前去帮忙,因而和蓝雨上上下下关系都不错。他年龄还小,又是魏琛带回来的,前辈们都竭力照顾他,他就靠这蓝雨的兄弟们的关照下长到现在。

 

他的身世浮沉,比同龄人要成熟现实的多。他被当做王牌培养,头脑冷静残酷的可怕。尽管平时啰啰嗦嗦说不完的话,像个聒噪的小鸟,但是真要是处理起人和事来,立刻像是换了一个人一样。

 

魏老大说他是精神分裂,一个人两个人格。方老大摇了摇头,说那只是他的保护色。

 

不管怎样,黄少天终究是在蓝雨成长了起来,现在看来倒是也逍遥快活。过去的种子被埋在心底,然而却被那一夜的雨水浇透了,拼命拱破头的思绪想要向上生长。他身上横七竖八的伤哪个都很痛,但也没见他为哪次受伤疼到哭喊过。但是他潜意识里就是害怕发烧,养母高烧不退躺在床上濒死的模样历历在目,怎么可能忘记。那日要不是自己也烧的晕晕乎乎,又怎么会对着喻文州一个外人说出那样的话。黄少天拍拍脸,让自己冷静下来。

 

“天仔,都过去了,没事的,大家都会陪着你的。”方世镜深知少年心中心事,但又不知从何安慰。自打黄少天第一天进了蓝雨,魏琛就把他的那点身家查的清清楚楚。本想着安慰安慰可怜的小鬼,但是却被小鬼呛声了。

 

“你很厉害吗?要不要来打一场?”伤还没好全的黄少天勇敢的向他发起了挑战。

 

魏琛虽说没底线了这么多年,倒是也懒得欺负一个受伤的小鬼。但是这小子从带回来起就不安生,见人又踢又咬的,戒备的很。魏琛本着教育小鬼要给一鞭子再给一颗糖的原则,把黄少天蒙着被子上手揍了一顿,最后被子一卷直接丢给方世镜,让他去唱白脸儿。隔着被子,又没下重手,当然是没受什么伤,再加上方世镜又是安慰又是劝,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效果拔群,总算让黄少天认了两个人做老大。这些年在蓝雨,本身人就话多嘴甜特会唠,连食堂大妈都恨不得多给他盛半勺,再加上又有蓝雨两个当家的特别关照,吃穿用度上从没委屈过他。基本上只要黄少天开口,指哪打哪绝不含糊。扔进学校里,同学们都以为这是哪家的公子哥。

 

没错,黄少天再怎么厉害,还是逃脱不了被学校压榨的命运。因为方世镜对他说,你看你魏老大,高中都没毕业,字都不认识几个。除了自己的名字还能写出来,剩下的都是鬼画符。这人不读书,脑子就不灵光,你魏老大也就干干打手可以,上了场面谈生意就没几次不崩的。要不是我的话,蓝雨的人早就沦落成街头要饭的了。这话被黄少天学给了魏琛,魏琛撇撇嘴,不就是个大学生吗,现在天上掉下块砖随便砸死一个都是大学生。黄少天又问,那如果是掉下块砖,能砸死多少高中没毕业的?魏琛给了他后脑勺一下,骂道,小鬼念你的书去,砸死谁也砸不死你魏老大。




评论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