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云之上

生活本就那么苦,为什么不给自己找点甜。没了的文到这里找AO3:lingyunzhishang

【喻黄】不完美世界 中 (三)

黑道设定

喻父上线,上阵父子兵

天天不能倒下!大家还需要你!

抱抱文州,会好起来的





三、

G市,第一人民医院。

喻文州坐在手术室外的长椅上,他超过两天两夜没有合眼,此刻满面倦容。他脸色惨白,眼眶乌青。这是黄少天进入手术室的第28个小时。手术室外的红灯不知疲倦的亮着。

“队长,你……吃点东西吧,如果黄少醒来……看到你这样子,肯定要闹的。”宋晓端着从外面买的点心和水,接替李远继续担任陪护任务。徐景熙带着卢瀚文在蓝雨内部医院做好一切接应准备,郑轩被派去兴欣交涉,宋晓和李远轮流来医院看着自家队长,他们劝不动喻文州回去休息,只能盯着他不让他倒下。这时候,黄少天生死未卜,蓝雨的队长不能再倒下了。

灯灭了。手术室里走出一位护士,宋晓连忙上去询问情况。子弹卡在胸腔,没有伤及心室,子弹壳刮破动脉,用掉2000cc的血才补回来,但是万幸,人救回来了,只是现在还在昏迷,已经走特殊通道送到重症监护室了。喻文州也听见了,他长舒了一口气,但还是坐在那里一动不动。宋晓向护士询问,病人适不适合短暂移动,他们想把人带走。护士用奇怪的眼神看了他一眼,这时主治大夫走了出来,“过两天吧,先留在ICU观察一下,等病人有自主意识了,应该就没有问题了。”

“谢谢大夫,谢谢。”宋晓连声道谢。他看见大夫向喻文州走了过去,只看见队长站了起来,向大夫鞠躬,疲惫的开口说,“爸,辛苦你了。”

“说的这是什么话。”宋晓听见大夫回答。

喻先生又和喻文州说了些话,喻文州转身对宋晓说,“宋晓,开车把我父亲送回去休息。”宋晓愣了愣,迅速点头。

“你也回去。”喻先生拍着儿子的肩膀。

“我还要回蓝雨……”“你看看你自己都什么样子了,还想照顾其他人。”喻先生迅速打断了喻文州的话。“这边我都安排好了,不会亏待那孩子的。”

喻文州无话可说,只好重重的点头。

宋晓第一次见有人能把喻文州迅速说服的。不愧是父子。

宋晓和蓝雨众人一直只知道喻文州的父母都是医生,但具体是哪个科室就不了解了。当喻文州打完电话,告知众人迅速将黄少天送往第一人民医院的时候,他们还有点恍惚。直到喻文州在医院大门一下子叫停车,冲过去抓住一个人的手,颤抖着说,“爸,您一定要救他。”

那时候他们才知道喻文州的父亲是心外科的主任,也是这间医院的院长。

蓝雨众人也是第一次看见喻文州那张万年不变春风化雨的笑脸上,失控了一般的交替着怒哀乐。

蓝雨基地。

郑轩看着眼前的这位前联盟第一人,深深感到压力山大。但是没有办法,自家副队心脏中弹,队长心力憔悴,他作为第三个在蓝雨呆的时间最长的人,必须挑起大梁。所幸的是,这次蓝雨占理,他只需要对方给出解释。

“这次的事情我们十分抱歉。”叶修开口。“我也并没有伤害少天的意思。”

“这次兴欣真的只派出了三十人和蓝雨交手?”郑轩打断他的白话。没有意义的客套话不过是浪费时间。

“如果有必要,我们可以把那天出战的三十人挨个点出来。实际上一开始我们只上了29人,老魏情况特殊,在之前他就和我商量过,但是最后他还是决定要出手。”叶修回答。

“你们是怎么联系到魏队的。”郑轩忍不住问。

“老魏并没有退出黑道,我们这些人除了搞些小动作,根本上不了台面。兴欣刚开始建立的时候,我去买情报,七拐八拐就买到了老魏手里。这才知道他一直暗地里带着一帮人倒卖情报,赚点生活费。”叶修掏出烟,看了看郑轩,郑轩摆摆手,示意随意。“然后他也是闲不住的人,在我的邀请下,加入了刚刚成立的兴欣。你知道的,他的经验意识对一只新队伍来说还是很有用的。”

“那这么说,袭击黄少的人不是你们兴欣的了?”郑轩对于魏琛没有那么深的师徒情谊,况且比起魏队为什么加入兴欣,他更关心到底是谁袭击了还躺在病床上生死未卜的黄少天。

“叮铃铃--”郑轩手机响了,他看了一眼,是宋晓打来的。他连忙做了个失陪的手势,跑到会议室外接了起来。

“黄少手术成功了,现在还没脱离危险期医生说留院观察几天,我先送队长和他父亲回去休息,等会儿我就回蓝雨了。”宋晓的声音从那边传来。总算是万幸,人救了回来。若是真的黄少天有个三长两短,不管是不是兴欣做的,蓝雨都要和他们没完。哪怕是面对曾经的队长,蓝雨绝对不会手下留情,不仅仅因为黄少天对蓝雨众人心里的重要性,更因为蓝雨现任队长是喻文州。而喻文州又是出了名的护短,曾经有人在背地里传,喻文州是因为黄少天才进的蓝雨,就连蓝雨主力队员对这种说法也是将信将疑的态度。因为两个人的关系实在是说不清楚。郑轩隐隐有感觉,但是他不会说出来的。

“少天他怎么样?”叶修问。黄少天这次重伤,让他作为朋友觉得心里也不是滋味。现在他是被怀疑的幕后黑手,也没法出于关心去看望。

“手术成功了,还在观察。”郑轩回答。

“那就好那就好。兴欣已经派人去查了,知道你们蓝雨现在上下都人心惶惶,你们找信的过的人来监督我们吧。我拿自己的名誉担保,兴欣不会搞那种阴险的小动作。请你们相信我,也相信你们的前队长。”

叶修收起一脸平时的懒散表情,十分严肃的对郑轩说。

叶修虽然经常一脸嘲讽,但是人品是真的没的说。更何况魏琛……还是他们的前任队长,黄少天更是他的得意门生。郑轩本人是觉得黄少天中弹不是兴欣的阴谋,然而他现在代表的是蓝雨的态度,现在因为蓝雨王牌遇袭这件事,蓝雨和兴欣关系十分紧张。他只是点点头按下录音笔的按钮,叫人送叶修出去。

但愿你说的是真的。郑轩心想。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