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云之上

生活本就那么苦,为什么不给自己找点甜。没了的文到这里找AO3:lingyunzhishang

【喻黄】不完美世界 中 (五)

黑道设定
心脏帅气喻总上线
给天天报仇!
中卷完结撒花





五、

“啧,小子跑的还挺快,嘴还挺硬,问什么也不说。”那一晚过后,魏琛便自告奋勇的参与了抓捕行动。叶修知道他担心自己徒弟,又不能出现在蓝雨,干脆让他一块去找人,叮嘱一句别把人弄死,还得带回来给喻文州看呢。

“从哪里抓到的?”叶修问。

“这家伙根本没跑出港口。那天后蓝雨封锁了整个港口,这小子就在各个仓库之间打转转和咱们玩捉迷藏。每条进出港的船都要检查身份,今天弟兄们在检查过关的时候,突然遇到一个身手还不赖的人硬闯,直接把他拿下了。搜了搜身发现果然是有枪,枪的型号和那天射击黄少天的子弹口径一致。应该是他没跑了。”魏琛想起这个,又气的蹬地两脚。开玩笑,要不是那天情况特殊,黄少天能让人当成靶子打?魏琛有点心急,蓝雨那边没有任何消息,自己也不能多问。眼前这个秉承沉默是金的嫌疑人让他真想上去就给他爆头,但是什么还没问出来,只能忍下。

叶修也问了几句,没能撬开他的嘴。他看了看时间,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他记得不知从哪里看过,夜晚千万不要做任何决定。虽说这个对于他们黑道上混的人都是屁话,谁家黑道上干的不是黑夜动手。但是考虑到喻文州现在可能情绪比较不稳定,说不定见了凶手的面就一刀一刀剜了他也说不定,他决定等早晨再跟他说明情况。

“嗡——”喻文州一大清早被手机震醒,他默默关了静音,从椅子上坐起来悄声走到病房外。他看了看来电显示,扯了扯嘴角,接了起来。

“叶队?”

“人我抓来了,问了几句不开口,等着你来审问呢。”叶修慵懒的口气从电话那边传来。

“是吗?好的,我马上过去。”喻文州挂断了电话,沉默了一下。他走进病房,看看黄少天熟睡的脸,伸手整理了一下他的额发,轻轻的开口说,“少天,要给你报仇啦。”

叶修没想到喻文州只身一人就来兴欣了。他四下看了看,的确就只有他一个人。

“叶队在看什么。只有我一个人呦。”喻文州带着和善的微笑,一步步向叶修走来。

叶修突然觉得后背一凉,他突然想起清晨可能还有起床气呢,还不如叫喻文州晚上过来。

喻文州的皮鞋在兴欣的走廊里踩得咣当响。加上他整个人散发着一种不可言说的气场,配上他标准弧度的微笑,一时间都没人敢接近他。

“文州啊,你别笑了,我们兴欣还有小年轻的受不住你这心脏。”叶修开口。

“可是有人说我不笑很可怕,你们这些人可真难懂。”喻文州针锋相对,一点也不像平时温和谦恭的模样。

谈话间,已经到了一间小屋子。昨晚叶修叫人绑了凶手扔在这里,嘴里还塞了团袜子以防他咬舌自尽。

“别看我,老魏干的。我说叫人找块布封口,他直接脱了鞋扒了袜子塞人嘴里了。他说用不着这么讲究,都快死到临头了还毛病什么劲。”

叶修摆摆手,示意和他无关,他蹲下来,把袜子从凶手嘴里抽出来扔到一边,嫌弃的用矿泉水冲了冲手,说道,“这味道,啧,我想这已经是死刑了。”说罢他干脆找了个凳子坐到一边,能够近距离欣赏蓝雨当家的提审犯人,这机会可是难得难得。

喻文州坐了下来,然后左手右手交叉撑住下巴。他看着对方一脸不屑的表情,笑容越发深邃。

“听说你什么也不肯说?”喻文州开口,“可是我们有言在先,你说了,我也不会饶了你。你不说话,你也要受点罪。一枪给你个痛快是不可能了,我枪法不好指不定打到哪里。但是我可以让你浑身流血但却死不了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喻文州从袖口摸出一把手术刀,无意的把玩着。

还真是单刀赴会。叶修看到以后心里想。

然而对方毫无反应。

“小伙子枪法不错,一下子就能打中我家王牌。有点背景吧?我猜猜,是哪个组织派你来做暗杀任务?”喻文州不紧不慢的说着,“是哪个组织的话,如果是兴欣派你来的,此刻他们的队长就坐在这里,他可不会保你的哦。要是别的组织的话,到现在连任何动作都没有,放你一人在码头鬼混好几天。你顶多就是个弃子,一个没有价值不可回收的废弃物。”喻文州借用了一下黄少天对垃圾的定义,然后把目光投向叶修。

叶修做双手投降呈无辜状,示意不要把战火转到我身上。

“看见了没,兴欣不会保你。”喻文州瞧了瞧对方仍旧面无表情,继续说道,“至于蓝雨呢,我是蓝雨的队长,你打中的是我的副队长,即使我不做什么,蓝雨上下的弟兄们也会把你剥皮抽骨挂到门外示众的。”

对方只是抬起眼睛瞄了他一眼,微乎其微的冷哼了一声。

“我知道你不怕死,但是沉默绝对不是你最好的武器。让我再猜猜,你看见兴欣蓝雨对峙,想趁虚而入抢点东西,打了一方的领头人想造成混乱趁虚而入?”

对方有点不自在的扭了扭身子,目光飘忽不定。

喻文州见此,眯起了眼睛,露出一个胜券在握的眼神。

“所以你根本不知道黄少天是谁,兴欣蓝雨又是谁。只是一个不入流
的三流小组织出来捡破烂,正好撞上那天的情景。”喻文州用毫无波
澜的语气陈述着。

“你懂什么?我们也是靠抢货吃饭的!”对方终于忍不住反驳,任谁被叫做捡破烂的心里都不舒服。

“哦?你们?可这只有你一人啊。是不是你的兄弟们知道你已经被抓,没救了,早就各自散伙了?”喻文州继续敲打。

“……怎么可能!”对方继续反驳。可是他自己心里也没底。这几日在码头躲躲藏藏,一个己方的人也没见。
“为什么不可能?你一个人冲到前方不惜代价的攻击蓝雨王牌,难道不是因为你的兄弟们都是一群胆小鬼,没人愿意上去出头。有福同享有难逃跑,这下眼看你被追捕,抓紧时间撇清关系,各自散了单飞。没有一个人来接应你,不然你至于以身犯险,逼急了想要一个人闯到船上,孤注一掷争个鱼死网破?”喻文州语气一路上扬,眼角带笑。

喻文州已经不需要知道什么了,他全部将因果利害分析的清清楚楚,他只需要等到对方一句话就好。他看见对方咬着牙,激动地想要挣扎,那人猛地站起,气急败坏的冲着喻文州叫喊道,“你以为你什么都知道?我告诉你我不会怕你的……啊!”

“砰!”一声清脆的枪响,袖珍手枪的子弹打中了对方的左腹。对方一下子跪在地上,疼的直哆嗦。喻文州吹了吹枪口的烟,收起笑容,勾着嘴角露出了恶劣而轻蔑的表情。

“我就是知道。没人教过你不要逼急了就咬人的吗?放心吧你死不了的,我很有分寸的。少天还没找你算账,还得给你留条命的。”喻文州从口袋里掏出录音笔,按下暂停键。然后转身对叶修说,“魏队不是还没出了这口恶气吗,交给你们兴欣了,记得给留口气就行了。”

他很快就收住表情,变脸一样又恢复了往常一样春风化雨的笑容。

“啧,蓝雨大当家的心脏果然名不虚传。今日真是开眼了。”叶修拍拍喻文州的肩膀。传言喻文州学过一些心理暗示,这分分钟把人逼疯的本事真是令人咋舌。

“论心脏,哪能比得过叶神。要不是你把这摊子甩给我,你也是能让人招供的。”喻文州回敬到。

“哎什么叫甩给你,这不是怕你不放心,我可不就诚心诚意的把人交给你审问吗?”叶修摊手,听到喻文州改了称呼,便看似不经意的开玩笑,“话够多的啊,文州。怎么着,话唠还会传染啊?”

“少天现在虚弱的连话都说不出来,我就替他多说一些吧。”喻文州听出他是要打探黄少天的情况,既然事情已经解决,兴欣蓝雨之间不再有嫌隙,喻文州和黄少天也本来就和叶修是旧友,便没什么好隐瞒了。

“还是很严重吗?”这会儿叶修是作为朋友正儿八经的关心了。

“已经转移回蓝雨治疗和休养了。医生说基本脱离危险期了,但还是要严加看护。不过我看少天状态还不错,应该过两天就能拔掉输氧管正常呼吸了。”喻文州想到黄少天现在连话都不能说,只能和他简单的眼神交流一会儿,委屈巴巴的看着他,心里就软了许多。

“过些日子吧,等他情况好点儿,我们去看看他。”

喻文州自然是知道那个我们是指的谁。他没说话,只是点点头就要离开了。

“记得给少天大大美言几句啊!”叶修在后面冲着喻文州喊道。

那是自然。喻文州知道黄少天肯定心里对这次魏琛的出现难以接受,虽然他也不太清楚魏琛加入兴欣是什么目的,但是也隐隐有些预感。喻文州还好,他就怕黄少天清醒过来一个气不过再晕过去。所以在魏琛解释清楚之前,还是多给他做做思想准备吧。


东窗事发
中卷完

评论(2)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