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云之上

生活本就那么苦,为什么不给自己找点甜。没了的文到这里找AO3:lingyunzhishang

【喻黄】不完美世界 上(六)

黑道设定

蓝雨小分队正式上线啦


六、

 

喻文州平时周末也会去蓝溪阁参加练习,权当是课外活动去放松。直到有一天,方世镜突然找到他,冷不丁的问了一句,“要不要加入蓝雨?”

 

喻文州有点惊讶,没有回答。蓝雨这是看上他什么了?难不成真的是因为和蓝雨小少走太近要灭口了?

 

“不要紧,不用着急给我回答,我先带你来我们训练场看看吧。”方世镜摆摆手,示意他跟上。

方世镜带着喻文州左拐右拐,刷了权限卡,一部不对外使用的电梯出现在他眼前。喻文州心里疑惑的很,然而碍于自己身处狼窝,又不能说什么。在这里他有任何的小动作,都会被看的一清二楚。蓝溪阁地上建筑结构复杂,喻文州早就猜测这不过是冰山一角。然而当他真正看见这庞大的地下训练场时,还是着实惊讶了一番。

 

刚才在电梯里就看到这地下建筑不止一层,眼前出现的是一片空旷的场地。喻文州看到有一些人正在自由组合两两对练,里面不乏几个眼熟的,曾经教过他们防身课的老师。他们向方世镜点点头示意,便继续自己的活动。再往深处走,有室内射击场,有类似瑜伽教室一样的训练室,还有很多喻文州并不了解。方世镜也没有多作解释。直到走到一间全玻璃铸成的屋子,透过玻璃喻文州看见了熟悉的人——是黄少天。他正拿着一把木刀,和对面另一位少年对练。玻璃房外围着几个年龄相仿的少年,捧着电脑指指点点。

 

“啊,方队。”一个少年率先发现了这边的情况,朝方世镜打招呼。他看到喻文州的出现,倒是有些不知所措,转头看了看方世镜。

 

“你好,我是喻文州。”他率先和人握手,以示友好。看来蓝雨内部也对他的出现表示不知情,喻文州想。

 

“啊,你好,我是徐景熙。”徐景熙看了看方世镜神色无常,连忙也问好。

“这位是宋晓,那个是李远,拿电脑的是于峰,里面陪黄少对练的是郑轩。”徐景熙一一介绍。

 

喻文州猜测这大概是蓝雨的新生代了。不过他倒是更在意那个玻璃屋子中打的正欢的黄少天。郑轩身手不赖,和黄少天斡旋好几个回合都没让他钻到空子。黄少天似乎感受到了喻文州的视线,朝这边瞄了一眼,眼睛一亮,突然爆发施力,一个滑铲背摔把人摁倒在地,骑在了对方身上,手中的木刀直逼喉咙。

 

”进去吧,结束了。“方世镜招呼大家进去。

 

“文州!你怎么来啦?”黄少天倒是没表示惊讶,扔下木刀朝这边走了过来。

 

“嗯,方老师带我来的。”喻文州从口袋里递出手帕,“擦擦汗,都要成水龙头了。”

 

喻文州第一次看见黄少天穿着运动背心和短裤。一直被掩藏在衣服下的,是大大小小深浅不一的伤痕。

 

喻文州不知怎么就有点心悸。他突然想摸摸对方的脸。

 

他也鬼使神差的真的这么做了。“辛苦你了。”喻文州没有明确指出什么,但是他相信黄少天能听明白。

 

“正常啦,难免的。”黄少天接过手帕,糊在额头上。

 

围观了全程的徐景熙有点不知所措,他们不就说了两句话,为什么我听不懂?

 

于峰跑到郑轩面前,蹲下来问,“郑轩啊,黄少有下手这么狠吗?”

 

郑轩从被放倒那一刻就趴在地上装死,一直没起来过。

 

“郑轩起来啦,他就是懒。”黄少天用脚十分不友好的蹬蹬他的肚子。

 

“哎呦……黄少,谁跟你拼体术都要累死的好吗,压力山大……有本事来比站桩打靶啊……”郑轩有气无力的从地上爬起来,宋晓给他递了瓶水,然而郑轩又给他塞了回去。“帮忙拧开啊……不想动了。”

 

李远在一边儿捂着嘴偷笑。

 

关系真好啊。喻文州心想。原来黑道里面大家关系都是这样的吗?和电视上演的不一样啊。

 

“怎么,和电影里那种老大一说话下面小弟齐刷刷跪下叫大佬的感觉不一样吧?”黄少天突然使用技能,读心术,波动范围,有且只有喻文州。

 

就连和黄少天接触时间最长的方世镜也被没头没脑的一句话搞得有点当机。这难道是代沟吗。

 

“嗯,是不一样。大家都很亲切。”喻文州接住电波回应。

 

“好了,大家都认识过了,我还有话和文州说,大家先出去吧。”方世镜说完,大家立刻就行动了起来,连郑轩都一咕噜从地上爬了起来。

 

“待会见。”黄少天摆摆手,给了他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评论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