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云之上

生活本就那么苦,为什么不给自己找点甜。没了的文到这里找AO3:lingyunzhishang

【喻黄】不完美世界 上(七)

黑道设定

文州终于成为蓝雨一员

本章所有涉及政治描写都是个人观点!



七、

 

“好了,现在,你有什么想问我的吗?”方世镜等人都走光了,对喻文州开口。

 

和聪明人说话就是简单。“我想问问,为什么要让我加入蓝雨?”

 

“如你所见,蓝雨需要你这样的新鲜血液。底下打手说换就换,但是心腹的主力队员却要好好培养。”

 

“蓝雨看中了我什么才能?我的防身课成绩并不出众。”

 

“蓝雨又不是打手组织,不是只需要会打架的人。你智商情商都很高,知道什么话该讲什么话不该讲,而且你也对蓝雨有些兴趣吧?不然也不会在那一次后还和少天深交,正常人早该吓得跑掉了。”

 

“还有呢?”喻文州笑了笑,留了话。

 

“哈哈,果然瞒不住你。”方世镜笑笑,这孩子还真是聪明,“如你所见,少天是蓝雨未来的核心,但是这孩子也不是十全十美的。他的体术枪法绝对过关,心思也细腻的很。但是他对权谋这方面不怎么感冒,性子又直率,真要是扔到谈判桌上,肯定要吃亏的。而你,真的是这么些年来我第一个认识的能和少天如此接近的孩子。如果你们两个配合,蓝雨肯定会有大的成绩。”你们已经能做到说话旁若无人了,我都要怀疑你们脑电波频率相同了。方世镜内心多了一句。

 

“我本人没有问题,您这样对我发出邀请,想必对我的父母也能有解释?”

 

“文州,你的父亲是G市第一人民医院的院长吧,也是心外科主任”

 

“是的。”

 

“同样是你父亲手下的病人,你的父亲和我们也有接触。不过真正意义上的交流,还是在那次医改之后。”

 

这个事情喻文州有所耳闻,但是详细的他也不是很清楚。毕竟只是个十几岁的普通孩子,对政治涉水不深。

 

“医改后,许多中小企业被迫整合重组,有些企业直接宣告破产。在医药界,有一些药是专门由某些特定小厂进行生产,这种药往往是低成本,低利润,然而在治疗中作为廉价药却又必不可缺。这次整改,逼迫许多药厂停产。一时间医院开不出廉价药,只得寻求进口的高价药进行替代。然而你父亲的医院作为私立医院资金有限,这些进口的高价药往往被公立医院垄断,一时间竟出现了无药可开的局面。你父亲医者仁心,通过以前治疗的病人手册,找到了我们蓝雨。”方世镜看喻文州若有所思的样子,顿了顿继续说。

 

“我们蓝雨的主要任务就是走私进出口商品,包括药品和医疗器械等等。在攀谈中,你父亲并不认为我们做的事情是违背原则的。市场有需求,我们有方法弄到货源,两者相得益彰,为何不可。你父亲最终的目的是为病人治病,所以只要能弄到药品,他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可。他对蓝雨的态度很明确,最终敲定和我们有了合作。”

 

“原来我父亲这么早就涉黑了。”喻文州稍微有点不可思议,他一向严肃正直的父亲,居然和黑道上有所交往。

 

“没有什么是非对错是绝对的。黑与白也是相对的。所以你的父母,并不反对你加入蓝雨。”方世镜解释道。

 

“但是他们和全天下的父母一样,希望你平安。”

 

喻文州沉默着,不过他很快就回答道,“我要加入蓝雨,我会好好训练,保护好自己。”也保护好重要的人。喻文州默默在心里念着。

 

“那么从明天起,下午第二节课后就来蓝雨训练吧。学校那边我会解释的,少天也会多多帮助你的。在逃课逃交作业和老师斗嘴方面上可是他的强项。刚才你认识的其他人,也分布在不同的班级。你们互相也好有个照应。”

 

“好的我知道了。我会多加注意的。”

 

“……真的想好了?如果你不加入蓝雨,可能还能成为以后医学界的泰斗呢。这样的话学业肯定有耽搁,你父母不是说你想学医的吗?”

 

“有必要的话,闲暇时间也可以学一下,学历什么的不过是以后吃饭的敲门砖。我加入蓝雨,蓝雨总不能差我一张嘴吧?”喻文州开玩笑,“事实上我没什么明确想要学的,学不学医,也不过是看到底怎么个救人法而已了。”喻文州说道。但是现在他好像有了明确一点的目标,在心中烧起小小的微光。就像什么呢?像少天鎏金色的眼睛闪闪发亮一样。喻文州被自己的比喻呛了一下,甩了甩头。

 

就在今天,成为了蓝雨的一员。未来,也一直会是。


评论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