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云之上

生活本就那么苦,为什么不给自己找点甜。没了的文到这里找AO3:lingyunzhishang

【喻黄】不完美世界 上(九)

黑道设定

魏琛离开蓝雨引起轩然大波

天天又一次失去重要之人

抱抱天天,你还有文州!





九、

 

这批货终究落到了对方的手里。毕竟蓝雨不能放着自家主心骨受伤不管不顾,只不过一批货,下次再抢就是。蓝雨的大当家中弹受伤,正在治疗。饶是黄少天百般恳求方世镜让他去看望,方世镜只是给了他一句,魏琛正修养呢,过几天再去吧。

 

可谁知这过几天以后,再也没见过魏琛的影子。

 

“魏老大!老鬼!你跑哪去了!你的伤还没好呢!”黄少天在蓝雨上上下下找了个遍,也没见过魏琛的影子。打电话也不接,问医护人员也说不知道,什么方式都联系不上。走廊里的监控也调不出昨晚的录像,一看就是被人做手脚了。就连方世镜好像也毫不知情的样子,又因为这批货刚刚失手,方世镜又要忙着处理蓝雨的损失问题,一时间蓝雨上下竟是没人能找到魏琛的踪迹。

 

“少天,别急,再仔细找找魏队有没有留下什么线索。”喻文州安慰着黄少天。他知道对于黄少天来说,蓝雨早已成为他的家。而魏琛,对于他有知遇之恩和培养之情,虽说二人相处模式没大没小,但是早已把他当做重要的长辈。而魏琛和方世镜不在时,话语权最大的估计就是黄少天了。尽管喻文州是钦定的未来队长,众人也对他的领导能力和亲和力表示没有异议,但是对于蓝雨捡来的小少爷,蓝雨上下仿佛都是有不成文规定似的,不涉及原则问题全部都要顺着来。连喻文州都愉快的默认了这条设定,似乎有在未来队规上加一笔的意愿。黄少天此刻动员全体去找魏琛的踪迹,蓝雨好久没闹得这样人仰马翻,沸沸扬扬。走廊上房间里全都是人穿来穿去的身影,一不小心就能踩到谁的脚。魏琛重伤却不知所踪,此时此刻最着急的除了方世镜就是黄少天了。

 

“黄少,都翻了底朝天了,连蓝雨废弃的地下室我们都去过了,哪里都没有魏队的影子啊。”郑轩气喘吁吁的对黄少天说。

 

“黄少!你看这个!”徐景熙慌慌张张的从病房的方向跑来,“医护人员收拾床铺的时候从枕头底下找到了一张字条……好像,好像是魏队写的。”

 

黄少天一听,立马抢过字条,上面只有一句话,“我走了,蓝雨,交给你们了。”

 

蓝雨,中心会议室。

 

宋晓李远几个人站在会议室门外面面相觑。方世镜得到消息后立马赶了回来,并对已经知道消息的几个人下了封口令,暂时不要声张,保持继续寻找的状态。

 

“黄少一天没说话了。”于锋小声的说。

 

“方队把他和小队长都叫进去好长时间了。一点动静都没有。”李远回答。

 

然而门内也的确没什么动静。这张字条黑纸白字写的清清楚楚,魏琛离开蓝雨。方世镜没有说话,他早就料到这样的结果。只是没想到来的这么早。他也找人调查了魏琛中弹的原因,那颗子弹按照往常真的不至于躲不过,一次可以说是意外,然而这次还能侥幸没中要害,又能有多少次允许他这样侥幸呢。子弹不长眼,人也没那么多条命可以挥霍。

 

喻文州也没有说话,他耐得住性子。他有猜测魏队离开的原因,也将将猜了个八九分。但是此刻他也没有开口,他看向黄少天,那个已经出乎意料沉默了一天的人。事实上,方世镜和喻文州,都在等黄少天开口。此刻不管黄少天心里想的什么,二人怎么劝说和安慰都是无用功。黄少天不想像他们想的那样深远,他只当是魏琛一次失手,然后魏琛因为自责离开了蓝雨。其实他知道的,毕竟他才是完整目击了整个过程的人。他只是不愿意那样想。他不想相信他敬重的魏老大这么快就光芒陨落,他还没有见证蓝雨新生代的崛起,就这样悄无声息的离开。为什么,为什么要离开。即使是不在一线火拼,留在蓝雨干点闲活儿也是可以的啊,就算魏琛挂个空名又有谁敢指指点点。黄少天心里就像一团打了结的毛线,咬着牙沉默着。

 

“少天……”方世镜终究是打破了沉默。沉默什么问题也解决不了,作为看着黄少天长大的另一位长辈,他想听听小孩的想法。至少不能这么憋着。方世镜想。

 

“方队。”黄少天突然抬起头对视着方世镜,眼睛亮的可怕。

 

“你是不是,也要走。”空旷的会议室再也没有第四个人,黄少天的声音在密闭的空间里回响。

 

方世镜都做好黄少天劈头盖脸的质问魏琛为什么要离开的准备了。然而黄少天并没有那样问,他语气毫无波澜,甚至不是一个问句,就像他与人交手时那样冷静的阐述一个事实,只是细细听才能察觉微乎其微的颤抖。方世镜看着黄少天,那个从小小一棵树苗变成今天能够带领团队走向胜利的少年。真的是长大了。方世镜感慨。也该放手了。

 

“半年,等你们全部能够独当一面的时候。”方世镜的选择,也是离开蓝雨。

 

喻文州全程无话,他想知道黄少天在想什么。

 

“……你们都要抛弃我吗?”黄少天嘴角动了动,攥紧拳头猛地起身,椅子刺啦一声被撂倒在地。他浑身都在打颤,他克制不住的颤抖。他扔下这句话后夺门而出,吓得外面站着的数人一个踉跄。

 

“少天!”喻文州率先反应过来,立马追了出去。他不知道黄少天过去经历过什么,黄少天不说,知情的只有两个蓝雨的当家人。他所见到的只是一个在人前开朗活泼,人后又冷静果断的少年杀手。他知道那肯定不是什么美好的记忆,因此也从未去探听过。蓝雨的每个人都有秘密,没有难言之隐的人又为何来到这里。

 

方世镜听到那句话后,愣了一下,也连忙追了出去,他怕黄少天在这种时候做傻事。

 

黄少天速度极快,蓝雨上下没人身手比他更快。他迅速的跑出蓝雨大门,拦了一辆出租车,绝尘而去。

 

“黄少坐上出租向东南方向走了!”郑轩站在窗口给喻文州打电话,方世镜立马掉头去了车库,提了车要去追。

 

“文州你留下,蓝雨还需要你。”蓝雨需要一个能稳住脚的人坐镇。

 

“不,我也去。少天此刻不会想见您的。”喻文州果断上了车。方世镜也无可奈何,只得驱车追赶黄少天坐的出租车。

 

车窗外的街道迅速变换,树木的影子一闪而过。

 

“这个路线是……去少天的父母家。”方世镜手打方向盘,很快做出了判断。他心里隐隐有些不安。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