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云之上

生活本就那么苦,为什么不给自己找点甜。没了的文到这里找AO3:lingyunzhishang

【喻黄】不完美世界 上(八)

黑道设定

第一次执行任务的蓝雨小分队,终于写到打斗场景有气无力。

然而并没有很帅气

魏老大不哭站起来撸!





八、

 

两年时光飞逝,转眼间半大的小子们就要成年了。饶是魏琛再怎么心急,也没有真正把小崽子们在18岁前真正的拽上场面,最多也就是参与参与打架,解决一下小纠纷,或者带上谈判桌,跟着旁听一下。

 

“今天,啊,我也不管你们都几号生日了,反正我就认定你们都成年了。都给我上场面拉练拉练,老夫今天就带你们见见世面。晚上的行动,港口3号仓库,有一批来自澳洲的材料进站了,我们得到消息,有一波联盟外的组织要来截货。既然是联盟外的,那就给我照死里揍,让他们瞧瞧蓝雨的厉害!”

 

联盟外和联盟内体质不同。若是联盟内的交战,首先要考虑的就是各方的关系问题。今天你我还抢一批货,明天可能就要站在同一战线去对付别家。这打起来自然是要留手的,况且联盟规定只要在联盟内队伍交火,一律只准用小口径橡皮子弹,不到最后不能用言语解决的,才能双方公平竞争。这可不是磨练新兵的好时机,最好的就是能带着他们上真枪实弹,跟着打一场,涨涨士气。况且今日又是已经得到了要有对家出现的消息,自是早有准备,已经是魏琛能做保证下最大的稳妥了。他想的很周全,心里是又怕又期待。一直被护在后方的小孩们终于要拉出来面世了,这将来,蓝雨怎么样,就全靠他们了。魏琛蹲在门口抽了口烟,砸吧砸吧嘴,看着屋里跃跃欲试的小子们,心里稍微有点空落落的。方世镜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这个他的老搭档也蹲了下来,问道,“怎么了?舍不得啊?养成游戏玩上瘾了?”

 

“滚。”魏琛骂骂咧咧的,“一转眼他们就能上大场面了,时间过得这么快。以后蓝雨就指望他们了。”

 

“想退了?”方世镜听出魏琛话中的意思。

 

“不想,放不下兄弟们,更放不下蓝雨。可是真的,身手不如以前了。干咱们这行的,哪个没点陈年旧症,不缺胳膊不断腿全身而退的,已经是老天眷顾了。”蓝雨是魏琛白手起家拉扯起来的,本来就是混混的他本来只想带着兄弟们建个安生去处,却没想到这两年生意越做越大,先有了蓝雨,后有了蓝溪阁。魏琛这脖子上的脑袋,也是相当值钱的。如果现在退出,在蓝雨寻个闲活儿干干,也不是不可以。可是这才刚刚进入联盟,步入正轨没几年,魏琛就看到自己的职业生涯,要到头了。他意识经验都在,只不过身手不再和以前一样灵活了。这一点魏琛比谁都清楚。他心有不甘,又无力反抗。

 

“……你打算什么时候走?”方世镜问道。方世镜更多的时候是去谈判,管理蓝雨队伍和蓝溪阁的生意。动武也有,不过没魏琛那么拼命就是。要是算起来,应该能比魏琛晚退几年。

 

“不知道,再说吧。先干完今晚这一票。”魏琛站起来,拍拍裤子上的烟灰。

 

十一点,港口三号仓库附近。

 

今天的行动分两队,黄少天带着新人小分队和大部分人手打前线,吸引火力,魏琛带着小部队随时准备抢货开溜。方世镜没有参与这次行动,他在后方等待支援。

 

“啊……欠,黄少,船怎么还不来啊。是不是魏队记错了。”郑轩趴在掩体后抱着枪已经要半睡不睡了。

 

“你问我我怎么知道,我又不是船长。打起点精神,现在还没看见敌方人马,你再犯困小心被一枪爆头。”黄少天穿着一身黑色紧身衣,外面套着防弹背心,带着印有蓝雨logo的头盔,尽可能的缩在夜色里。他本人是最擅长把握时机的机会主义,擅长冷兵器,常常神出鬼没,且身手极快,一旦盯上目标,就像猎豹一样瞬间爆发,给敌人致命的冲击。

 

郑轩,出自正统的军人世家,从小就对各种枪支弹药的型号熟悉的不行。按理说应该子承父业继续去当兵,但是因为本人嫌军营管束太多,不方便睡觉,实在是一点军人的热血风范没有,最后跑到蓝雨窝着,也算是没废了一身本事。

 

“你可别乌鸦嘴了黄少,真要是被爆头了那我麻烦就大了。”徐景熙接话。徐景熙,是老队医认得干儿子,老队医也是看着蓝雨成长的,放心不下蓝雨,捡了个聪明小子倾囊相授,外伤骨伤七七八八学了个遍,但是真要是爆头肯定就救不回来了。

 

“你们就不能说点好的。什么爆头不爆头的,游戏玩多了?”宋晓,被戏称为关键先生,巧妙的后期发力选手。让他上前去主攻有点力不从心,但是辅助队友方面却非常出色。擅长空手搏斗。

 

“我倒是想赶紧回去打游戏,在这呆着真没劲。”李远,个人体术不怎么样,但是极其擅长布置陷阱。身上揣着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绳子,钉子,小烟雾弹什么的,时不时打的对方措手不及。

 

“行了你们几个,黄少好不容易少说几句,你们又没完了。”于峰,绝对的主攻手,往常他们练习时总是冲在最前面吸引火力。他本人也是极具英雄主义色彩,黄少天说可能他哪天想搞个英雄救美什么的。

 

喻文州一一将众人打量了一番。喻文州这半路出家的和尚,体术枪法都不如众人。尤其是手部动作总是跟不上,简直是硬伤。但是他心思缜密,常常能预测出对手下一步动作。指挥能力也是毋庸置疑,这让他这个“残翅儿”也能在混战中生龙活虎。今日他的主要任务就是后方指挥加上掩护徐景熙。他摸摸耳麦,心里涌出一点点难以言说的兴奋。

 

这是他们蓝雨新生代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行动。魏琛说不去枪子里面走走就不算混道。所以这次集中火力的任务就交给了他们。但是魏琛也说了,打不过就跑,不要硬拼,我花了这么大代价培养你们不是让你们去抢破头送死的。话糙理不糙,大家也知道这是魏琛变相的关心,记在心里不再呛声了。蓝雨的气氛和睦的上下一团,正式会议时方世镜有时都拍着桌子指着鼻子和魏琛对骂。上梁不正下梁歪,其他人也就随心所欲。但是气氛和睦主心骨却不散,实为难得。

 

正想着有的没的时候,船鸣笛靠岸了。喻文州看到有一撮黑影已经开始移动,知道敌方已经有了动作。他叫大家按兵不动,等待时机。

 

“上。”等待敌方接近港口,喻文州和黄少天对视一眼,下了命令。黄少天迅速离队,不知踪影。大部分兄弟都冲上去火拼了,喻文州在随时移动着方向,方便看清局势。

 

“哎呦不错嘛你干掉几个?”“来比比啊看谁干掉得多。”

 

“于锋,宋晓,不要在公共频道里聊天,多注意敌人动向。”喻文州有点无奈,只得出口提示。

 

“少天,你在哪?”喻文州开了个人频道。

 

“我在外围,一切顺利。”黄少天战斗时连说话的语调都变了,平静而简洁。

 

“好,你多加小心。”喻文州重新开启公共频道,静观其变。

 

喻文州这边进行的还算顺利,魏琛听到方世镜的给的消息后松了口气。他这边也一切正常,除了对方也派来抢货的小队被他灭了以后,一切顺利的不可思议。魏琛先指挥人手抓紧卸货搬运,此地不宜久留。待到要的东西都装车以后,魏琛正准备给撤离的命令。然而,他突然看见一群黑影向这边冲了过来。不对,明明对方主力也在港口和蓝雨众人交战,为何突然多出来这么多人冲向仓库这边。魏琛迅速作出反应,这他妈根本是着了道了。对方看来不止一家,这先驱小队探路后面大部队冲上来,根本是两家合作。魏琛啐了一口,迅速给喻文州消息,“这是两家合作了,大部队朝我冲过来了,你们迅速过来与我汇合!”

 

喻文州受了点轻伤,这边刚解决掉一个,听到消息后,看看眼前形式,没有什么异变,蓝雨在交战中占了上风。他正准备下令撤离,却听见黄少天在频道里说,“文州,形势不对。你看我们和最初的位置相比,离港口越来越近了。”

 

喻文州这边再怎么移动,也无法移动到近海岸的地方,因此关注不到海岸的情况。他迅速联络了离着海岸最近的宋晓,宋晓给他的回答是“我们已经接近码头了,再深入一些就要进海里了!”

 

糟了,调虎离山。这是敌方在争取时间,魏琛那边人数不占上风,蓝雨主力又离仓库越来越远。无形中,无论敌我都被远离了仓库。倒是一直处于外围的黄少天对于这种移动感到不对劲,立刻做出了反应。

 

“少天你带着外围几人先去支援魏队,我们随后就到。”喻文州又向于峰下令迅速开道回头,趁敌人不备把部队带回来。

 

魏琛这边就不太乐观了。他尽可能要先保住货物,掩护车先撤离。他带着人手一边斡旋一边跑,尽可能避免正面冲突。魏琛打架混道这么多年来,最擅长的不是硬杠,而是偷袭。用他的话说,傻子才正面打,聪明人都在暗处。黄少天说这叫猥琐,他自己说这叫战术。然而现在的情况不容乐观,敌人死皮赖脸追着打,想偷袭都没地儿歇脚。他一边骂一边琢磨为什么蓝雨主力还不来,刚才在逃跑中耳麦就掉了,他也没法联系喻文州和方世镜。

 

突然一声凌厉的声音越来越近,魏琛听出那是子弹的声音从背后传来,他预测自己能够躲过去,他尽力扭头看过去,看到子弹越来越近,然而他的脑子里拼命喊着抬腿闪啊,腿却跟不上节奏慢了半拍。这种从未有过的不受控制感突然让他觉得没来由的恐惧,他尽力想要移动,却还是让子弹射中了左腹。不是要害,疼痛瞬间弥漫上脑子,魏琛清醒了一点,却控制不住子弹的后坐力在地上翻滚了几圈。

 

“魏老大!”飞奔过来的黄少天目睹了魏琛中弹的全过程,明明他已经看到魏琛对这颗子弹有了预判,可是为什么没有躲过去?为什么魏老大就站在那里和靶子一样被打中了?黄少天没法去质问他,他只能加快了步伐,一瞬间爆发了所有的力量,尽力在敌人的包围圈中破开一条口子。

 

这边魏琛已经爬了起来,被人搀扶着继续跑,他脸色黑的可怕,刚才那一瞬发生了什么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看到黄少天正爆发向他这边赶来,他听见了来自蓝雨大部队的脚步声,他顾不得伤口还在流血,脑袋里嗡嗡乱成一团,但是只有一个念头越来越清晰,“结束了。”

 

属于魏琛的时代,结束了。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