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云之上

生活本就那么苦,为什么不给自己找点甜。没了的文到这里找AO3:lingyunzhishang

【喻黄】不完美世界 下 (三)

黑道设定
-天天已经长大啦,魏老大该放手啦
-傻爸爸hhhhh







三、

H市,兴欣。

“少天应该也好的差不多了。你这当爹的就不回娘家看看?”叶修看着自从那天回来就经常漫无目的团团转的魏琛,终于忍不住开了口。你以为你是旋转跳跃还闭着眼吗?叶修忍不住在心里吐槽。

“去你大爷的当爹。我也想回去,不就是怕那小子一个激动再伤口崩开了怎么办。”魏琛朝叶修扔烟头。

“他哪有那么脆弱,我说你啊,既然都做了决定要来兴欣,肯定早就想好怎么面对你蓝雨的小朋友们了。你不是挺能说的吗?”叶修又从口袋里摸出一条烟。

“切……”魏琛居然没再怼回去。兴欣刚起步没钱,租了个大公寓还是两人住一间,魏琛从自己的床头橱里翻翻找找,居然拿出了一张写满字的信纸。

“不是吧我说,你还真的打好台词了?”叶修凑过去看了一眼,立刻指着魏琛鼻子笑了出来,“看不出啊老魏,你还挺有文学功底的啊!”

“这不是没招啊!你以为我想写这个?酸死了!”魏琛气急败坏的跺脚,准备上去给叶修一脚。

叶修笑的直哆嗦,他拍了拍魏琛的肩膀,语重心长的说,“去吧,大不了被小朋友揍一顿,哥去给你收尸。”

G市,蓝溪阁门口。

魏琛拎着大大小小七八个盒子站在蓝溪阁大门口。蓝溪阁地上建筑楼盖的气派,从外面看好大一个写字楼,不知道的以为是哪里的商业精英工作的地方。魏琛看着熟悉又陌生的蓝雨,竟然心里还有点紧张。他给喻文州打了电话,当初离开蓝雨时他扔掉了电话卡,谁也联系不上他。如今从叶修那里再得知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号码,心里有点五味杂陈。

“喂,您好。”喻文州接起来一个陌生号码。

“文州啊……是我,魏琛。”

“等一下……”魏琛听到电话那边有窸窸窣窣的动静,想来是转移了地方。“魏队?好久不见,有什么事吗?”

“我现在在蓝雨大门口……想回来看看,也有点事想说。”魏琛憋了好久才吐出这么一句话。

“好,我现在下去接您。”喻文州回答的很快。他早就想到有这一天了。总要解释清楚的。

他转身又进了病房。“文州是谁打来的电话啊?神神秘秘的还不让我知道。”黄少天敏锐的捕捉到喻文州接起电话时一瞬间的挑眉。两人本来就没什么好瞒对方的,确定关系后更是敞开心扉。这次小小的反常让他有些预感。

“少天啊,把衣服扣好。”喻文州也没打算瞒他,“魏队来看你了。”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有点愣神,轻轻拍拍他的脸,“答应我少天,无论魏队说了什么,不要激动好不好?”

“嗯。”黄少天答应了,他撇撇嘴,示意喻文州赶紧出去接人。

喻文州有些好笑的看了看魏琛的行头。这是拎的什么东西啊,人参,鹿茸……全是补品,药材也就算了为什么还有阿胶?补血吗?

“魏队,真的不用带这么多东西的。”喻文州帮忙提着几个盒子,感觉就像春节走亲戚一样。

“哎呀你别管,一点心意。”

一路走上来没几个认识魏琛的。蓝雨的兄弟们不知道换过几波,不认识也是正常的。喻文州在病房门口站定,推开了门,他没打算进去,只是守在门口。他相信黄少天不会做什么出格的事情,最多就是揍一顿而已,正好也给喻文州出出气。

魏琛小心翼翼的探了个头,发现没有什么花瓶水杯飞过来,才放心的走进屋里。却只看见黄少天蒙着个被子背对着他,只露出几根头发,摆明了一副不听不听王八念经的模样。

“少天,天仔,黄少,少爷诶。”魏琛变着法的叫了几声,可是黄少天就是不理他。

魏琛面对这样的冷处理也没辙。他有点愁,想抽烟,但是一想这小子还病着呢,只能把手揣进兜里使劲捻。他从兜里掏出一张搓的皱皱巴巴的纸,破罐破摔的想干脆照着念好了。但是自己一看写的好肉麻,忍不住打了个激灵。魏琛硬着头皮,和小学生第一次上台演讲一样紧张,挑着几句又掺着自己的话说道,“……少天啊,你也知道我年纪不小了,再在蓝雨呆着,也不能做出什么大事儿了。但是我心里不甘啊,还没看到蓝雨最辉煌的时候,我就要成为垫脚石再见了。我退出蓝雨以后,搞了点情报的小生意,结果机缘巧合,遇到了叶修。他被嘉世用手段撵了出来,这点你也是知道的。他也心里不平,还是想要做出点大事。我们这些人除了打架跑生意还会干什么?真要是上了明面上的生意早被仇家追杀了。当时他邀请我说,他也不小了,要是还想做点事,只要还能跑得动,端的起枪,就要再疯一把。我真的心动了。我知道一旦加入兴欣就要站在蓝雨的对立面,我心里确实愧疚。不过有朝一日又能和自己培养出来的徒弟站在一个战场上,那种感觉,你能懂吗?干完兴欣这一票,我就真的没有遗憾了……”

“噗通——”黄少天突然从被子里钻了出来,他一个鹞子翻身直接从床上跳起,力道不轻的一拳捶上魏琛的胸口。

“魏老大在你心里我就是这么不懂事的小孩吗?这些我都知道啊!我生气不是因为你离开蓝雨或者是加入兴欣,而是气你为什么做什么决定都不告诉我!你以为不告诉我瞒着我就是对我好吗?我不是那个软弱无能只能哭喊的孩子了,我也可以分担责任,撑起蓝雨的未来了!”黄少天愤愤不平地冲魏琛叫到。

“少天啊……”魏琛实实在在挨了他一拳,他没想到黄少天居然会说出那样的话。原来潜意识里,魏琛还是把他当作那个需要保护的无依无靠的孩子。魏琛突然就有了点满足的心酸,也许就是叶修说的孩子长大翅膀硬了会飞了的感觉。他看着黄少天朝气蓬勃的面孔,突然就明白,原来黄少天早就放下了,真正放不下的是,是他自己。

“我知道了……我和你道歉。额……就原谅我吧?”魏琛没下限不服软的性格众人皆知,然而对着蓝雨的孩子,对着自己的徒弟,他也没什么好争的。况且魏琛怎么说的过黄少天啊。

“哼……就没点表示吗?礼物呢?”黄少天伸手,和以前的任何一次一样,只要蓝雨的前辈去外地执行任务,一定是要给黄少天带伴手礼。
哪怕是沙滩上捡的一个贝壳,也能让他乐上好半天。礼物从来不在于贵贱,而是在于千里迢迢赶回来的人,是否还有记挂在心中的惦念。魏琛知道黄少天这是已经不再计较,连忙招呼门外的喻文州,把他带来的十全大补营养品拿过来。管他是补哪,只要有营养的都让他买来了。

喻文州站在门外,听见里面似乎已经孽缘化解,又听见魏琛招呼,点了点脚边的盒子,人参,鹿茸,灵芝,阿胶……喻文州不禁吐槽,这是哪来的傻爸爸。

魏琛和徒弟黄少天的矛盾总算是化开,兴欣蓝雨关系重归于好,可喜可贺。

评论(1)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