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云之上

生活本就那么苦,为什么不给自己找点甜。没了的文到这里找AO3:lingyunzhishang

【喻黄】好孩子的礼物球(5)end

完结撒花!这个弱智小故事被我搞了这么久

希望看完这个故事的你能感觉到一点点快乐和温柔

喜欢请红心蓝手支持一下吧,爱你们

本鸽说不定又要开坑了【x】



寂静的夜里,喻文州家的厕所传出窸窸窣窣的声音。

喻文州抱着毛球睡得正香,似乎完全没有被这声响吵到。

黄少天觉得有点奇怪,拱出喻文州的怀抱,蹭到声音的来源处。

不去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喻文州家的厕所里怎么活生生的站着个人呢。

妈耶不会是小偷吧,黄少天在心里暗搓搓地想着,心想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

于是毛球暗自发力,一下子弹了出去,正好砸中了“小偷”的脸。

“哎呦……“小偷被扑通一声扑倒在地,他定了定神,看到砸到自己脸上的东西,愣了三秒,突然爆发出疯狂的大笑,

“哈哈哈哈哈黄少天你怎么变成这个球样了哈哈哈哈!“

【你谁啊你……】黄少天警惕地看着眼前扎小辫儿的人,心想这孩子不会砸傻了吧。

 

“不是吧,我都不认得了,我是张佳乐啊,你的同事。“张佳乐这才觉得不对劲,笑到打嗝好不容易停住,“被打断魔法的后遗症这么大么?”

【魔法?什么东西?你脑子被砸坏了吧,这可是21世纪科学发展观建国后不能成精的世界,你是什么人?】黄少天问道,他很奇怪,怎么这个人能听见他说什么?

“好吧,我本来也是为了这个来的,“张佳乐手指尖绕过一道光,狠狠戳在黄少天脑门上。

 

黄少天,圣诞老人总部中国分区好孩子统计部的一名愿望精灵。

每年圣诞老人都会在圣诞节收到大量来自世界各地的孩子的愿望,圣诞节这几天往往是不堪重荷。后来大家想了个办法,把实现愿望的工作分配到平时,只要孩子们的好孩子信用积分到达一定程度,就会派愿望精灵去实现大家的愿望。

喻文州在黄少天的好孩子记事簿上可是榜上有名的小朋友,可是喻文州迟迟没有许愿,这让黄少天很着急。

这个钉子户小朋友,怎么还不许愿啊。黄少天很无奈,但是也束手无策。

谁叫喻文州只相信科学呢。

终于有一天,黄少天收到了喻文州的许愿,喻文州对着床边的小台灯说,

“请给我一个朋友吧。”

 

这可难倒了黄少天,你说要是要本新的漫画新的汽车玩具什么的,黄少天分分钟就能办到,可是要一个朋友,这也太虚幻了吧。

黄少天冥思苦想苦思冥想,突然想到,人类不是都养宠物么?反正喻文州也没说非要一个人,那他变成一只猫,去陪喻文州不就好了么?

说干就干,黄少天从变形魔法里找到变成猫的那条,咒语刚念到一半,突然被冲过来摔倒的张佳乐顶飞了出去,直接掉下了云层。

“张佳乐!”黄少天在心里疯狂咒骂张佳乐,咒语一旦打断,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后果。

变形魔法的效用实现了一半,黄少天变成了一个猫型生物毛茸茸,还遭受了脑子先着地的待遇,降智打击失了忆。

 

黄少天全都想起来了。他刚想变回人形好好揍张佳乐一顿,突然听到门口喻文州的呼唤,“天天?你在这里么?”

黄少天一下子不敢动了,张佳乐还在这里,虽然一般的人类看不见愿望精灵,可是张佳乐……

话还没说出口,张佳乐正想开溜,左脚绊右脚,把自己绊倒在喻文州的脚下,还顺手抓住了喻文州的脚腕。

张佳乐,一个称职的愿望精灵,今年他的愿望也是希望自己不要再摔倒。

张佳乐爬了起来逃之夭夭,把烂摊子扔给了黄少天。

 

喻文州被吓了一跳,伸手不见五指的夜里,突然被什么东西狠狠抓住了脚踝,他一下子跌坐在地。

不会吧,这个世界上真的有鬼么?喻文州碎碎念着,希望自己不那么害怕。

但是恐惧如潮水一般席卷了他的后背,他感觉背后泛起一片凉意,让他忍不住发抖。

“天天……“喻文州小声叫着自己的毛球,希望能获得一丝安慰。

毛球飞快地扑了过来,钻进他的怀里。

黄少天在心里又诅咒了张佳乐八百遍。

 

喻文州一手抱着毛球,一手摸着黑走回卧室。他倒在床上,把自己团进被子里。

他其实有点怕黑,有点怕冷,有点怕孤独。

一个人总是忍不住去想很多东西,喻文州小小的心里,总是盛满了不属于这个年龄的成熟。

他从小时候起就不相信童话,不相信神灵,也不相信诺言。

能相信的只有自己。喻文州默默地在心里决定,把心里那片小小的天空圈起围栏,筑起高墙。

可是黄少天的到来,还给了他很多以前缺失的快乐。

幸福本来就很简单,一本故事书,一杯温牛奶,一个软乎乎的拥抱。

他突然很想有个人能抱抱他,拍着他的肩膀说,没关系。

于是他把毛球紧紧抱在怀里。

“天天……“喻文州真的很累了,他一边嗫嚅着毛球的名字,一边悄悄合起双眼,希望能把黑暗阻挡在外面。

只可惜睁开眼是黑暗,闭上眼也是一片死寂。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睡得并不安稳的脸,看着他微微颤抖的睫毛,心里泛起一阵潮涌。

他本不该和喻文州有太多的接触,毕竟他不是喻文州一个人的愿望精灵。

他还有很多任务要做,要遇到很多小孩子,然后看着他们慢慢长大,变成无趣的大人。

可他心软了,这些日子的相处,让他生出了别样的情愫。

愿望精灵本来就是为了孩子们的梦想存在的。如果孩子们没有了期望,他们也会消失。

时间往往过得很快,小孩子总是一转眼就长大了。

可黄少天还是不忍。他想快点看到喻文州长大,看着他成为帅气又可靠的男人。

可他又想,如果时间永远停在这一刻,是不是就能留住眼前的少年。

然而愿望精灵不能实现自己的愿望,既然已经记起了一切,他也该走了。

但是至少今晚,让我陪着他吧。黄少天这么想。

如果我不能陪你走过你的未来,至少让我陪你走过这漫长的黑夜。

 

黄少天化回少年人的形态,在喻文州的怀里,伸出手臂牢牢抱住了他,额头抵着额头,不舍地看着他。

愿你今晚有个好梦。黄少天身边泛起淡淡的金光,仿佛草丛中的点点萤火。

 

第二天早晨,喻文州感觉到怀里的不再是毛茸茸的触感。他睁开眼,发现自己怀里抱着另一个少年。

喻文州惊讶地瞪大了眼睛。他脑子还没开机成功,愣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

他记得睡着前,自己怀里抱着的是毛球,而现在,这个金发的少年……

他大概有些明白了,可是没有动作。

这一次他不想为奇怪不科学的现象感到惊讶,也没有刨根究底问个明白。

他只想,天天有没有做个好梦?

 

黄少天醒来时,发现自己和喻文州四目相对。

完了,睡过头了。本来是想趁着天蒙蒙亮偷偷离开的黄少天,突然意识到大事不妙。

“额……那个……我就是天天,不是……我叫黄少天,是愿望精灵……因为工作出了一点小意外,之前变成那个样子,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这就走!“黄少天连忙先发制人,从床上爬起来准备遁逃。

”等一下.”喻文州抓住黄少天的衣服,“天天……少天,你说你是什么?”

“愿望精灵啊,就是替孩子实现愿望的精灵。”黄少天深吸一口气,把事情的来龙去脉给喻文州解释清楚。

不会讨厌我吧,黄少天暗暗想道。一个莫名其妙的人说来就来说走就走,怎么看也很奇怪吧!

黄少天低着头不敢看喻文州,一边碎碎念,一边心里胡思乱想。

他没有看到喻文州笑的越发灿烂的嘴角。

 

“少天,你是任务出了意外才来到这里的,所以说,现在可以给我一个补偿么?”喻文州抓着黄少天的手,满怀期待地看着他。

“没问题,你说吧!除了摘星星摘月亮我都可以替你实现!”黄少天拍拍胸脯,他可是最厉害的愿望精灵,没有什么是他做不到的。

黄少天突然觉得鼻子有点酸,是不是完成这个愿望,就真的要离开了。

但是他可是最厉害的愿望精灵啊,一定没问题的。

 

“我希望,你可以留下来,一直陪着我,好么?”喻文州这样说道。

黄少天愣住了,本来要施展魔法的手停在半空,不知所措。

“这是我唯一的愿望,之前没有,之后也不会有。“喻文州捧住黄少天的手,紧紧握住。手掌心的热度经久不散,让黄少天眼眶都有些发热。

“你的愿望实现了。“黄少天笑了起来,忍不住揉了揉自己的眼眶。

这是他任务中最失败的一次,也是最奇妙的一次。他替许多孩子实现了五花八门心愿,却第一次被别人实现了自己的愿望。

 

我的愿望,也是和你永远在一起啊。

-end-

评论(23)

热度(3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