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云之上

生活本就那么苦,为什么不给自己找点甜。没了的文到这里找AO3:lingyunzhishang

【喻黄】不完美世界 下 end

所有爱与被爱都会找到所属


少天宝贝儿生日快乐!
十七岁的你也要开开心心!
超级爱你!





五、

杀人经验丰富但是从未爱过一个人的黄少天,此时正被无差别狂轰乱炸的名为恋爱的子弹打成了筛子。黄少天曾经小心翼翼的和喻文州说,我不知道怎么爱你才好,但是我会尽我所能。喻文州却对他摆摆手,柔声回答说,我们两个人中有一个知道就好。他会倾心所有向着他。

黄少天最后还是答应了喻文州的请求。他的心七上八下的,忐忑的问喻文州,“你们家缺什么东西吗?我、我去买。”喻文州回答“我们家什么都不缺,但是缺一个你啊。”

G市,某高档小区公寓楼。

黄少天站在门口,紧张的直搓手。喻文州按响门铃,退后站在黄少天身旁。

“别怕,爸爸妈妈不是老虎,不会吃了你的。”喻文州安慰道。

“我当然知道……”还没等黄少天话说完,喻夫人就来开门了。

“文州,少天,好久不见啦,快进来坐。”喻夫人招呼着,连忙去鞋柜里拿拖鞋给两人穿。

“我我我自己来,谢谢、谢谢阿姨。”黄少天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只剩一个尾音。

喻夫人笑着摸摸黄少天的头发,说“都是一家人啦不要这么见外了啊。”

喻文州早就和家里摊牌了。父母都表示尊重儿子的决定,并且这即将进门的不是别人,而是儿子的青梅竹马,也是生死伙伴。喻文州和父母说,当初踏进蓝雨,那个最想保护的人,从来都是黄少天,也一直都是黄少天。为了这次的见面,喻文州甚至和父母谈了很久。从用语措辞到小动作,喻文州都和父母商量过。他们希望黄少天真正的融入这个家的温情中来,而不是一见面就勾起他过去的那些回忆,来一场梨花带泪的苦情大戏。

魏琛方世镜还是和黄少天的父母不一样。黄少天能放下对他们两个的心结,但是对自己的过去只字不提。喻文州知道这是他最后的一层壳,敲碎了便是一颗柔软而鲜活的心。但是唯有这层壳不能由任何人来打破,只能等他自己钻出来。因为喻文州没有参与到黄少天的那段大悲大喜的少年时光,他没有权力去做这件事,也没有任何人有。喻文州能做的是继续抱着他,直到能把温度传进他的心底,感动与融化冰冷的心。

喻先生正在把最后一道菜摆上桌。身为医生的两个人对营养健康的饮食习惯十分注重,桌上的菜也是色香味俱全。喻夫人夹了一块糖醋小排放进黄少天碗里,温柔的笑着说,“少天喜欢吃甜的吧,尝尝,这是妈妈的拿手菜,好不好吃?”

黄少天咬着筷子直点头。他从进了家门开始又开始反常的沉默寡言起来。早一会时,喻文州趁着父母不注意时趴在他耳边问道,“怎么了?还是紧张吗?”黄少天沉默的时候一般有两种情况,一个是执行任务冷酷无言,另一个就是手足无措不知道说什么。可这次黄少天知道自己哪种都不是,但是他没有和喻文州说出来,只是摇了摇头。

黄少天看着眼前温和慈爱的家人,眼前好久没再尝过的家常菜,温馨和睦的家庭氛围,只怕自己说着说着,眼泪就控制不住的掉下来。

像什么样子啊,真的太丢人了,不要辜负大家的好心啊。黄少天心中骂了自己一句,利落的收拾好碗筷,主动请缨,“叔叔阿姨你们放那就好,我来刷碗!”然后钻进厨房去干活了。

“要不要我帮忙?”喻文州靠在厨房门边问道。

“不用不用,你去沙发坐着就行。难得一次我要表现一下我的勤劳!”黄少天满手泡沫,用胳膊肘把喻文州推出门外。

喻文州没再拒绝,他转身走进自己的房间。出来时,手里多出了两样东西。他看见自己的父母,也在屋门内捣鼓着什么。

“少天啊,过来坐。”喻先生招呼洗完碗的黄少天,黄少天本想往衣服上擦手上的水,赶紧扯了一张纸擦干净。

等黄少天坐定,喻先生拿出了一个琴盒。

黄少天有点愣住。打开一看,是一把崭新的手工定制小提琴,琴尾还有秀气的小楷刻着黄少天的字样。

“我们也不太明白小提琴什么样子的最好。你爸爸找了很多懂行的人,终于定了这样一把琴,现在作为你的生日礼物送给你啦。”喻夫人笑着说完,把琴交到黄少天手里。

还没等黄少天回应,喻文州也拿出了一个琴盒,相比之下陈旧了许多。他拉开拉链,一把有明显的裂纹但是被修补拼接起来的小提琴映入眼中。这正是那一天,黄少天摔坏的,已逝的养父母送给他的生日礼物。

“我把摔坏的小提琴拿了回来,找到的修琴师傅说只能补成这样了。少天,即将开始新生活了,但是过去的东西还是要好好珍惜的。不要再弄坏了哦。”喻文州把琴盒也递给黄少天。

黄少天怀里抱着两把琴,一新一旧,来自两个不同的家庭。一样的是,同样是作为他的生日礼物交付在自己手中,同样是亲人充满爱的寄托。这份心意实在是沉重,黄少天喉头哽咽了一下,垂着眼睛,低声说,“谢谢,谢谢你们。”

喻文州又拿出了一封信。邮戳是来自英国的,落款正是已经退队的蓝雨副队长,方世镜。

“少天,我把我们的事情和方队说过了。他寄回来这样一封信。”

“……文州,知道你们修成正果,我真的很开心。少天是个坚强又柔软的孩子,希望你可以好好地保护他。我相信没有人能比你更了解他。信后附着的,是那一天晚上少天撕碎的全家福,我找人帮他粘好了,。那天我候在门外,悄悄的捡了起来。我从那刻做了决定,等到少天能够找到一个真正爱他的,可以托付终生的人,成立了自己的家庭,我再把这张照片寄给他。懂得了如何去爱就知道如何珍惜,我希望少天能够正视过去,不再逃避,勇敢的面对未来,迎接幸福。”

“我很庆幸,那个教会他如何去爱的人是你。我终于可以放心的把少天交给你了。”

信后面附着的,是那张带着裂痕的全家福。每个人都有灿烂的笑脸。
黄少天捏着照片克制不住的颤抖。他紧咬着嘴唇,死命的不让眼泪从眼眶中掉落下来。

“我们弥补不了你的过去,但是我们可以给你一张新的全家福。”喻先生从电视机后拿出了照相机和三脚架,支撑起来摆好。

黄少天终于是忍不住迟到了多年的眼泪,像是断了线的珠子不停的滚
落,失声痛哭起来。

黄少天曾经以为自己再也不会哭泣,那个软弱的孩子跪在养母床前,哭喊着妈妈别走,不要再扔下我一个人。眼泪流了不知道多久,也没唤醒永远沉睡的人。眼泪流干了,黄少天也站了起来。这些年来,有伤有痛,有苦有难,黄少天从来也没流过一滴泪。他以为自己已经心如磐石,坚不可摧。然而只是穿上了外壳,保护着布满伤痕的柔软。如今,他拥有了太多。亲情,友情,师徒情义,还有爱情。各种甜蜜的情感交织成网,温柔的包裹住他的心。他拥有了所有人的爱,曾经失去的,曾经没有的,他现在全部都握在手心。

真的没有什么好怕的了,现在的他终于不需要假装坚强,他拥有了可以包容他的脆弱的人,可以倾诉痛苦的人,可以依偎倚靠的人。

最重要的是,可以回应他的爱,不会再离开的人。

喻文州抱着黄少天温柔的给他拭去眼泪。他知道这一次,珍珠终于露出柔软的腹部,闪耀着莹白的微光。

“不哭啦少天,你看镜头都摆好了,大家一起来拍全家福,要开开心心的呀。”喻文州温柔的安慰着,轻轻地哄着。

黄少天使劲点点头,喻文州的父母此刻也坐在两人身旁。

“咔嚓。”一张承载着未来,记录着太多爱与被爱的情感的照片,被永远定格在这一刻。

同样的是,每个人都洋溢着灿烂的笑脸。

这个世界可以不完美,可以不公平,有遗憾,有痛苦,有悲伤,有无奈。但是爱却是终究同样的属于每个人,只是或早或晚的埋藏在某条路的分岔口上,冲着你无声的招手。告诉你,我还爱着你,我还在等你。

原谅所有的不完美,所有的裂缝都终将补全。

“少天,方队还说了,如果要是想结婚的话,欢迎去他那边,方队和魏队都说好了,机票场地费全包,想请谁就请谁。”喻文州握着黄少天的手,放在手心搓来搓去。本来想亲亲他,念在第一次见父母的份上,还是不去逗弄他了。

毕竟,来日方长。

“魏老大哪来的钱啊?这是中彩票啦?那可要好好给他放放血!”黄少天抹抹脸颊,笑着说道。

“听叶修讲是卖情报卖了个大生意,赚了不少。”喻文州回答,“还有,蓝雨的诸位也给你买了好多礼物,都堆在你的房间等着你回去拆呢。”

“叮——”黄少天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他划开屏幕,看到了来自卢瀚文的消息。

“黄少,就差你和队长啦!”卢瀚文这样写道,随后发出了一张图片。点开一看,是蓝雨现在的全部成员,站的整整齐齐的一张大合照。

“真是有心了。”喻文州也没想到蓝雨的大家会弄出这样的惊喜,一时间有点意外。他们的关系蓝雨众人是知道的,今天带黄少天回家来见父母,他们也是知道的。

“文州,你看郑轩这个强打精神的颓废脸哈哈哈哈,还有那个后勤部的小王怎么这么高啊都快出框了!”黄少天喋喋不休的对喻文州说道。

“既然大家还在等我们,我们就去补全这张蓝雨的全家福吧?”喻文州没有忘记,蓝雨也是黄少天的家。在没有相遇之前,给了他遮风挡雨的地方。

“走走走,我要站最最最中间!”黄少天立刻兴奋了起来,他看了看一旁的两位长辈,转了转眼珠子,然后扑到二人中间紧紧抱住他们。

“爸,妈,我回去拍照啦!晚上晚一些回来,记得给我留夜宵啊!”

喻先生和喻夫人从来没有享受过早熟的喻文州的撒娇攻势,此刻真是欣喜万分,连声应了下来。

蓝雨的妖刀擅长什么,瞬杀,机会。
蓝雨的黄少天擅长什么,嘲讽,话痨。
蓝雨的小少爷擅长什么,嘴甜,撒娇。

喻文州带着黄少天出了家门,再也忍不住,给了他一个甜蜜的吻。

“我的小太阳,我可拿你怎么办才好。”喻文州假装烦恼。

“爱我就好啦。”恭喜黄少天终于反撩成功。

心之所向
下卷完








ps:稍后会在微博将全文放出,有兴趣重温的欢迎大家来捧场。全文四万六已完结,放心食用!

评论(6)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